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人生是沒有SL大法的RPG遊戲

每天晚上的十二點到一點之間,當家人剛睡著的時候,這段時間我還算清醒。

雖然有老爸這著讓我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,不過我卻是非常的不安,
不論何時何刻,我都希望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的能力。
我喜歡玩遊戲,我也喜歡做遊戲,我更喜歡看著別人快快樂樂地玩遊戲。

當我決定投入成為獨立遊戲開發者的時候,我就已經註定了離開穩定薪水的"正常生活",

以RPG遊戲為例子來說,大多數人會直接走向戰士、法師、牧師的劇情走向及技能點法,
工作的項目就是:戰士扛好怪、法師打好怪、牧師補好隊友,
每個人好好的做自己定位的事情,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大家是在公會裡面,所以有什麼缺總是隨時會有人來遞補,
公會會長太鳥把公會搞垮的例外,哈哈。

獨立遊戲開發者來說,可能就像是魔法劍士或是戰鬥牧師,這類看起來很酷的名稱,
遊戲定位的時候卻可能是非常極端的全能或是四不像。
說好聽點就是缺甚麼就有甚麼能夠遞補,但是實際的狀況通常是團隊會有極端的缺口出現。
而且這是一個冒險團隊,面對的敵人是什麼不知道,有沒有隊友會中途加入不知道,
目標是什麼不明顯,甚至達成目標之後還能繼續做甚麼也不清楚。

但這不就是冒險的魅力所在嗎?
我沒辦法待在學院裡繼續學習等到足夠強大之後再出來面對挑戰,
我該做的是當我看起來足夠面對挑戰的時候就該出來面對,
任何不足的能力都是在挑戰的途中繼續修練。

以上,這些看似浪漫的背後都是不確定的目標,
我,我們,是否能夠成為達成目標的冒險者,不知道。
但我很確定,沒有進行這場冒險的話,我看到的永遠是學院牆內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