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從新加坡看回台灣

上個禮拜去了新加坡參加了Casual Connect Asia,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因為自己的意願走出台灣去看看世界(第一次去了中國)。

其他的先不說,光是CC這個活動,就看得出來"遊戲"這個產業在國外人眼中是多麼被重視的,每天提供免費的早餐和吃到飽的午餐,下午四點之後就提供啤酒,晚上還有派對讓來自於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和出版商互相見面聊天。台灣不可能提供不出同等規模的場地及物資提供,但是這個活動的內容卻是在台灣絕對不可能看到的。連續三天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演講者,從GOOGLE到INDIE都有,每天十多場課程,還同時三門進行,當時只想著要是我會分身術的話有多好。
上面這位是這次的主辦單位重要人物之一,來自於烏克蘭的Yulia Vakhrusheva,和她聊過的感覺就知道,她是真的了解遊戲,喜歡遊戲,並且投入遊戲工作的人。和台灣那些只想用遊戲去宣傳的女性完全的不一樣。

而在整個活動中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將勾玉忍者介紹給來自於全世界的人玩,從遊戲開發者、出版商、記者,這都是截然不同的體驗,那三天說的英文量應該比我過去待在台灣三年說得還多,而且當從那些玩家口中聽到各種不同的心得感想的時候,真的是非常得過癮。以我作為遊戲設計師的身分來說,任何的意見對我來說都是頂級棒的精神食糧。
最後一張是猴子靈藥全體成員的合照,在過不久勾玉忍者的UNIVERSAL版本完成之後,就是讓全世界見證台灣小團隊開發實力的一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